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知名财经作家张翼去职搜狐财经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吴晓伟)近日,知名财经作家、搜狐网财经中心副总监张翼已经离职。曾为《中国经营报》首席记者的张翼,因其文笔老到、观点深刻闻名业界,并深受柳传志、刘世锦、魏杰、俞敏洪、郑永刚等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的推崇与信赖。2009年3月,张翼所著《微波炉战争——美的对撼格兰仕》一书一经中信出版社推出,即在家电领域引发极大反响,柳传志、刘世锦、魏杰、何志毅等商界、学界名流联名推荐该书。

  2010年3月,张翼加盟搜狐财经,后主责搜狐财经之品牌业务(搜狐企业家论坛、搜狐经济学人论坛、总编辑年会)、媒体关系以及原创内容的创制。就职搜狐财经期间,张翼充分整合其在商业界的深厚人脉资源,将搜狐企业家论坛升级为搜狐公司嘉宾质量最高、商业回报最好的品牌活动,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盛赞搜狐企业家论坛2010年会是“互联网领域的达沃斯论坛”。此外,搜狐企业家论坛走进全国知名高校,邀请冯仑、胡德平、郭广昌等名流先后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大举办十余场演讲会,所到之处广受好评。时至今日,搜狐企业家论坛已成长为互联网业界唯一的原创高端财经论坛,拥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

  据悉,张翼已经加盟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总裁新闻助理、品牌中心副总经理。华夏幸福基业是开发区投资运营专家,专业的开发区投资运营企业集团,8月29日,因借壳ST国祥(600340.SH)成功上市而在资本市场一鸣惊人、声名鹊起。

  作为资深媒体人、公司研究、品牌运营专家,张翼著有《俞敏洪管理日志》、《金志国管理日志》、《绝对差异》等财经书籍,并获邀担任央广《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北京电视台特约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