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旗民爆IPO临考 股权问题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旗民爆IPO临考 股权问题成焦点

  和讯股票消息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将于今日(10月12日)召开2011年第223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红旗民爆系由陕西红旗民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民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爆破服务一体化的国有控股企业,是陕西省内成立最早的民爆企业集团,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工业炸药生产的企业之一。

  在其招股说明书中,红旗民爆表示,近几年随着国家基础设施投入的增加及全社会对矿产资源需求的增长,公司业务不断拓展,公司报告期内各年营业收入呈明显的增长态势,业务发展良好,生产规模、盈利能力均逐年提升,已成为国内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业炸药生产企业。未来,行业政策变化因素、原材料价格调价因素、投资项目的影响等因素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不过,红旗民爆招股说明书也透露出该公司高度依赖大客户及供应商、并对大客户低价让利的风险。此外,公司历史增资还存在先增资后评估、垫资等行为。而最令人担忧的是,公司历史股份转让存在诸多瑕疵,或是其能否过会的焦点问题。[专题链接:红旗民爆IPO临考 股权问题成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