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郑糖四季度将维持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两年来国内白糖期价不断攀高,虽然期间在市场调控等因素的影响下几度回落,但从整体上看,糖价仍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郑糖将维持在6000点至7000点之间宽幅震荡的格局。

  在过去的一个季度当中,糖价整体上表现出了冲高回落的大格局。还在8月中旬,郑糖就出现承压逐步回落的迹象,9月份随着调控措施的逐渐加码,现货市场价格也明显松动。在这一段时间里,全球债务问题悬而未解,危机大于转机,市场信心被不断消磨。郑州白糖期货在9月下旬逐渐接近现货市场“共识”的成本价附近,支撑也逐渐显现:毕竟期价不断下跌,将会影响到糖厂和贸易商的基本利益。从这一角度判断,我们认为下跌空间已经开始逐步缩小。

  基本面上,一直受到热炒的巴西糖产量并没有预期当中的那么差,9月份之后甘蔗产量的预期一再上调,对于价格的支撑减弱,同时大部分北半球国家产量都出现上调,预计今年四季度全球糖市供应大概会有800万吨糖的盈余,这一情况也将会长期影响后期糖市的运行。再加上宏观层面不容乐观,糖市快速恢复上涨的道路还是非常艰难。国内方面,国储糖的第九次竞拍成交均价明显下滑,可以看出,短期内国家调控还是有效果的,因此近期做高糖价并不是很好的时机。另外,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告诫惜售囤积食糖企业 依法责令限期限价限对象销售》一文,文中对于“不超过7000元/吨”的规定还是可以看出一些端倪,这或许表明,相关部门认为低于这个价位将损害糖厂的利益。显然,当前国家对于糖价也是处在维稳的过程当中。

  从技术上来讲,自从8月中旬白糖逐步形成双顶形态以来,市场对于糖价的预期也逐渐转向看空。而后伴随着国内物价调控措施不断加码以及宏观经济面引发的比较严重的市场恐慌情绪,使得大宗商品全盘暴跌,白糖也提前逼近了我们预期的下跌目标位。不过在节前,白糖走势已经企稳,预计接下来首先会维持盘整的格局,其间很可能会再度试探6400点一线的支撑,而上行压力在6900点附近还是非常大的。总的来说,在技术层面第四季度郑州白糖期货将维持在6000点至7000点之间维持宽幅震荡的格局。操作上,笔者认为可以逢低介入多单,待糖价短期反弹至6900点可减仓观望;如果稳步上升到6900点,则可将减仓点位上移至7000点,保持宽幅震荡偏多思路。(李明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