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生产设备领先行业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主板发审委定于将于10月12日召开2011年第22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浙江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

  道明光学计划发行2667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667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反光材料及反光制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主要产品包括各规格、各等级的反光膜、反光布及以反光膜和反光布为原材料制造的反光制品。

  一直以来,道明光学十分重视对先进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及仪器的投入,以保持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

  2010年,公司采购了目前业内最先进的反光涂布机及反光材料激光高速打标设备,不仅有利于缓解公司产能紧张的局面,同时可使产品品质得到更好保障。新设备对生产工艺有着更为精确的控制和执行,具体表现为:树脂涂覆精度从现有±3um提高到±1um;生产过程温度控制从现有±5℃精确到±1℃;自动化程度大大提升,从目前每台设备配备4人减少到2人,不仅节约了人工成本,同时显著的提高生产效率,预计比目前同类设备提高40%。此外,新设备在生产的环保性、节能性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目前,道明光学反光衣车间所引进的先进设备,提高了公司反光衣的生产能力、成品率和耐用性。2010年,公司反光衣的生产效率同比2009年提升了20%,成品率达到98%。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制作多向隐烁回归图文防伪产品的生产企业,生产所采用的高速、多头、多向输出设备可以每分钟90米的速度制作多维隐烁图文反光防伪标识,制作速度比一般设备快了近一倍。公司配备了专用高速套色印刷设备,印刷速度达到每分钟120米,相比业内普遍使用的印刷机每分钟60米的速度,生产效率提高了一倍。

  2011年1-6月,公司新引进了350万平方米反光膜生产线,并于6月份完成安装调试。该设备的投产除了将缓解公司产能紧张的局面外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

  新设备的引入及对现有设备的升级,使道明光学生产效率得到提高,产品质量得到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