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临短期偿债风险 道明光学上会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临短期偿债风险 道明光学上会

  本周三(12日),证监会发审委将审核浙江道明光学的首发申请,在新材料行业发展日新月异的背景下,道明光学的上市备受市场关注。

  道明光学主要从事反光材料、反光服装及反光制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胡智彪、胡智雄兄弟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公司的经营业绩净利润呈现不断增长趋势,2008年—2010年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26,48.83万、34,64.15万、36,63.16万。

  不过,道明光学上市之路却隐现两大风险:其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近100%,短期偿债压力之大不容忽视;另外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也可能会给道明光学的出口业务带来下滑压力。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道明光学负债总额为22573.85万元,其中流动负债22283.84万元,流动负债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8.72%,流动比率为1.36,速动比率为0.71。由此可见,道明光学的短期偿债能力指标绝对值偏低,流动负债占比几乎达到100%,而其长期负债仅为290万元,存在短期偿债能力指标偏低和债务结构不合理的风险。

  此外,道明光学主营业务或还将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2009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外销居多的反光服装及反光制品等国外市场销量下降,公司主营业务出口销售收入为11903.78万元,比2008年下降了26.53%。而此次席卷欧洲的欧债危机,会否让道明光学重蹈覆辙,仍需观望。[专题链接:临短期偿债风险 道明光学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