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型SNS人魔网火爆 看好社交游戏化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个名为人魔网的全新SNS网站悄然浮出水面,引起众多网友和业内人士的关注。从其名为人魔网CTO_Demon的官方微博了解到,人魔网于10月6日悄然上线,但目前用户还无法访问,网站首页也给出了10月20日正式上线的官方预告和倒计时。人魔网之所以未上线便受到关注,不仅源于其个性的网站名称,其双重人格、邪恶社交的定位以及让人们认识你的另一面的口号,从理念上颠覆了国内社交网站的现有模式。从官方微博和网站首页的介绍中可以看到,人魔网将以展示双重人性为卖点,推出3D社交体验,用户除拥有一个实名账号外,还可创建一个虚名账号展示自己性格的另一面。据称人魔网为80后创业人士创办,但目前网站仍未解开神秘面纱。

社交游戏化游戏社交化是趋势

  人魔网CTO在微博谈到:社交游戏化、游戏社交化,是人魔网看好的趋势,也是人魔网的使命。目前国内社交网站的主要粘性,也是靠小游戏,人魔网则是彻底将社交网站游戏化,从而实现更有趣味的社交互动。人魔网的这种变革一旦实现,SNS行业或许能与微博的影响力持平。

  另类宣传轰炸是创新还是炒作

  人魔网官方微博表示人魔网是是一个崇尚AB两面,崇尚人性本恶,提倡邪恶社交,全景3D的创新SNS社区,也将会成为一个邪恶的网站。每个人都有AB两面。当今的SNS世界只有A面,但用户更渴望实现AB双面,让人人认识你的另一面是人魔的宗旨。我们的任务不是装上B,而是把B还给用户。

  从各种官方介绍中,可以发现人魔网的标新立异和特立独行,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社交平台。在未正式开放前便已经用另类宣传对网友轮番轰炸。打开人魔首页,官方推出的五个宣传视频也十分吸引网民的眼球,更是推出了ipad抽奖活动。从心理、感官、视觉上的轮番轰炸看出人魔网不仅网站个性,在推广宣传上也是下足了功夫期望通过另类方式俘获网民的心。从网站的设计和宣传中,可以看出人魔网并非简单的个人网站,而是经过精密策划设计后得以上线。不免让人怀疑是否是某国内互联网巨头酝酿上线新网站之前的炒作。更有网友猜测这是人人网新推出的网站。而从网站logo和名称不难看出,将会和传统社交巨头人人网正面交锋。

  和人人网、开心网等国内传统SNS网站不同,人魔网的社交理念颠覆传统,以一种十分大胆和开放的方式创立新型社交模式。邪恶社交也确实对80后90后年轻一代是一种吸引。从此前国内社交网站发展可以看出,以百度说吧为代表的实名制社交网站未能成功,而传统SNS模式被微博冲击压力很大,人魔网的理念到底能给社交网站带来哪些变革,在个性的外表下是否有真材实料的内容,到底是噱头还是成熟,是创新还是炒作?只有网站正式上线才能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