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富龙:实现快速切入净化空调领域 目标价55.5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立新德惠设备、工程公司:拟投资4900万成立新德惠设备,公司成立后原德惠股东殷农、张荣各增资1050万元共参股30%,东富龙(300171)控股70%,新德惠设备出资2000万设立新德惠工程。新德惠设备、工程出资1800万、1000万收购原德惠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后期新德惠设备拟贷款3000万,以总价不超过4200万元收购原德惠土地和厂房,收购前新德惠无偿使用原德惠土地和厂房。

  快速进入净化空调领域,与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净化空调应用广泛,市场规模约800亿元,年增长约25%;新版GMP带动净化空调改造需求,预计改造带来产值超165亿元;德惠在空气净化领域具有较高口碑,德惠设备名列行业前三;东富龙基本覆盖国内主要无菌冻干生产企业,市场资源丰富,并具有管理、研发及资金优势,两者的整合将带动东富龙在净化领域的快速增长。

  净化空调领域的收益实际并不低:可研报告预计12~13年收入6000万元、1亿元,净利润600万元、1200万元,净利率10%、12%,与公司现有业务30%的净利率相比较低,但我们认为公司预测相对保守,且收购资产评估价格上升增加折旧及摊销费用、贷款增加财务费用等;另外,未来东富龙在管理及设备制造领域进行经验输出,整合市场资源优势,将有效的提升新德惠的盈利能力。

  变更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利于资源配置:拟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由都会路1509号迁移至都会路139号(该地块8月30日已获得权属证书),募投项目只占用都会路139号的D地块,其他地块将用于其他产能建设。

  新版GMP认证通过将有效降低业界观望情绪,预计订单将明显增加:CCD9月9日公告第一批GMP认证结果,广东星昊、武汉生物所、上海赛金的冻干粉针剂车间通过GMP认证,前两家使用的是东富龙产品。新版GMP执行严格,我们认为企业通过后将有效释放观望情绪,预计公司未来订单将明显增加。

  暂维持业绩预测和“强烈推荐-A”评级:预计11~13年EPS1.4元、1.85元和2.39元,同比增长57%、32%、30%。预计15%所得税率年报调整。当前股价对应预测PE31、23和18倍。账上现金高达17.9亿元,如果考虑超募资金的合理使用带来的外延式增长,我们认为2012年以后的业绩上调的可能性较高。给予公司2012年30倍预测PE,半年目标价55.5元。

  主要不确定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

  机构来源: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