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下挫0.4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东京10月12日电(记者郭一娜)受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涨跌不一等因素影响,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2日下跌0.40%。

  尽管当天日本政府发表的8月核心机械订单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但由于斯洛伐克议会否决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提案,加重了投资者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作为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最后一个进行投票表决的国家,否决该提案增加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也增加了市场的谨慎情绪。受此影响,12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早盘小幅低开。到早盘结束时,日经股指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67%。

  进入午盘,受亚洲股市普涨带动,东京股市跌幅有所收窄。但由于缺乏新的利好因素,以及投资者普遍采取获利回吐操作,东京股市依然呈现卖盘先行局面。汇率方面,美元对日元汇率依旧处于1比76的相对低位,令大盘承压。

  个股方面,尽管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枝野幸男表示,政府有可能会考虑对遭受泰国洪灾影响的日本企业进行支援,但本田、理光等股票依然处于下跌态势。当天,海运业、矿业股票领涨,金属制品、证券期货等股票下跌。

  到当天收盘时,日经股指下挫34.78点,收于8738.90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1.56点,收于753.44点,跌幅为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