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放量强劲反弹 短期趋势已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受昨日惯性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虽有震荡下滑,打破2010年7月2日2319点的低点,但是在接近2300点政策底部之时,买盘突然大量涌入,券商、保险、银行等权重快速上拉,股指单边向上,一举突破5日均线、10日均线、直逼20日均线。午后,券商股再次发力,股指缓缓上升,截止到收盘,两市全天单边上行。从今日盘面上来看,权重股具体大涨,市场人气得到激活,个股也跟随普涨,市场赚钱效应明显。两市涨停家数急剧增多,下跌超过5的点的家数不足2两家。板块方面,券商、保险、交运设备、民航等板块居涨幅前列,而石油、煤炭表现稍弱,涨幅较少。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美参议院不顾国内外强烈反对投票通过货币汇率法案、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国际油价1上涨,金价小幅回落、印尼央行下调基准利率,新兴经济体降息阵营扩容;广东佛山连夜发文,紧急叫停限购放宽令、农产品(000061)价格连涨,9月CPI难别6时代、“国家队”接力入市,配套利好措施或将推出、跨境ETF已基本获批,或年内推出。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先抑后扬,创出新低后再收一根阳包阴的大阳K线,均线上穿越了5日均线、10日均线,下一考验20日均线,MACD指标开始调头向上,金叉即将形成;创业板指数放量上涨,5日均线开始调头向上;中小板指数虽然吃掉了昨天大阴线,但是下跌趋势依然没有发生改变。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前段时间市场低迷氛围已经达到极至,保险、地产等权重股已明显拒绝下跌,成交量不断萎缩,市场多头集体失声,以及中小投资者悲观恐惧情绪泛滥等等迹象出现,都是市场已具备至少短期见底的必要条件。而汇金增持四大行,正式市场出现逆转的一个重要信号,使得今天的上涨成为必然。就中线而言目前机会已经明显大于风险,一个人当前稳妥的操作策略是可买,可不买,不要卖。

  操作策略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天上证指数一根放量的阳包阴,说明市场短期反弹条件已经具备,短线激进型投资者,可以等大盘近期回调逢低开始介入强势品种和题材概念股,但不可追高,仓位控制在3成即可;而中线机会已经大于风险,当前稳妥的操作策略是可买,可不买,不要卖,仓位控制在6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