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深圳:市场不景气 LED行业面临格局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21: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38779BB549F4bedB5A2607CD6F6030C

    钧多立的倒闭,让不少业内人士都心生担忧,记者了解到,深圳目前规模LED行业约有4000家,今年上半年已经有100多家中游封装企业,300多家下游应用企业倒闭。如今,一家标杆企业突然倒下,让行业上下游的企业都开始担心自己的货款安全。

    孙鹏是深圳一家LED光源企业的销售经理,他说欧美经济不景气,对公司的影响还是很明显的。以前自己的工作时间主要在晚上,因为时差原因,都是在傍晚处理欧美客户的电邮和电话。现在他的上班时间基本正常了,原因也是因为公司的转向,现在他们主要是要开拓国内客户。

    深圳好丽斯销售经理孙鹏告诉记者,欧美订单下降15%,国内平稳。

    深圳宝嘉光电是一家今年3月成立的新公司,主要从事LED芯片的封装,位于行业的中游。企业的负责人说,2010年大量资金进入LED封装领域,产能比2009年增加了近三成。公司的订单是增加的,但是与当初的预期还是有一定差距。

    深圳宝嘉光电副总经理郭揭生告诉记者,国内市场没有起来。行业不景气,加上钧多立的倒下,已经使得行业内人人自危。而中游封装如果萎缩,还会给整个行业带来影响。

    某LED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好客户都变成坏客户了,只要一次汇款拖延,就不再合作了。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是国内LED领域最权威的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所长张小飞记者,根据他们掌握的消息,还有两到三家规模LED企业出现资金问题迹象。而根据他们的调研情况,存在的问题还很多,行业的冬天刚刚开始。

    高工LED产业研究所所长张小飞告诉记者,年底资金仍然紧张,无行业标准,外贸退货增多,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倒闭。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深圳
  • 市场
  • 不景气
  • LED行业
  • 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