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弱市下ETF呈持续净申购 分级基金份额增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盘持续调整的弱市行情下,ETF基金近期却呈现持续净申购状态。

  10月11日,上证基金指数报收3859.136点,跌幅为0.038%;深证基金指数报收4914.603点,跌幅为0.503%。

  数据显示,节前交易周沪深两市ETF基金实现整体净申购27.07亿份,再度刷新年内单周净申购额度新高。据统计,9月份ETF基金整体实现净申购约84.25亿份。其中,沪市的ETF基金在9月份净申购量激增达到59.23亿份,而此前的8个月中有6个月为净赎回状态,最大净申购额度为4月份的8.68亿份。

  具体来看,华安上证180ETF节前交易周的净申购额最大,达到10.98亿份;其次,易方达深证100ETF也实现净申购6.74亿份;此外,南方小康ETF、上证50ETF等也分别实现5.16亿份、3.98亿份等不同程度的净申购。以上证180ETF为例,其在国庆节之前的4周时间内,份额从105.86亿份增加到了141.8亿份,增长比例达33.95%,141.8亿的份额也刷新了去年11月1日保持的140.84亿份的历史高位。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市场短期内可能维持震荡走势,但市场整体下跌的动能已经不大,ETF基金近期持续获得净申购,或与机构低位买入有一定关系。

  与此同时,股票型分级基金的场内份额也在不断增加。数据显示,信诚中证500、银华深证100、国联安双禧中证100等分级基金场内子基金份额均有大幅增加。银华稳进、银华锐进、双禧A、双禧B的场内份额也出现类似变化。两个月内仅上述3只分级基金场内份额就增加近30亿份,增幅在34%至89%不等。

  业内人士认为,股票型分级基金近期场内份额增加与折溢价率有关。由于折溢价率较大出现套利空间,因而有资金通过场外购买股票型分级基金的母基金,然后转到场内配对为子基金进行套利,但也不排除部分资金有可能希望通过杠杆基金博取市场反弹高收益。不过从风险角度来看,目前投资者通过杠杆基金进场抄底并不是明智的选择。(记者 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