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只ETF创年内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30只ETF中,17只ETF收盘价创出年内新低,仅11只ETF收盘价格较前一交易日上涨。

  WIND数据显示,昨日,大部分ETF交易价格下跌。其中,三只ETF跌幅超过2%。金融ETF以1.68%的涨幅位居上涨幅度排名之首。A股市场方面,金融、钢铁等部分权重板块表现相对坚挺,而食品、商业百货、生物制药等中小盘成长股分布较多的板块明显下跌,由此导致跟踪标的范围不同的ETF表现各异。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昨日收盘价创出年内新低的17只ETF中,风格偏成长的居多。对此,分析人士认为,ETF交易价格通常与其净值变化走势保持一致,今年以来市场整体处于震荡下跌趋势之中,作为指数基金,成分股价格下跌必然会最终体现在ETF净值和交易价格下跌上。而今年以来,中小盘成长股的跌幅整体上超出大盘股,因此成长风格的ETF表现相对逊色。

  但统计显示,近几周ETF处于持续净申购状态。9月12日至9月16日、9月19日至9月23日,分别获得12.33亿份和18.9亿份净申购,国庆节前最后一周,更是获得了27.07亿份的净申购。有基金分析师指出,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部分机构可能出于对后市的看好而抄底买入ETF;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昨日50ETF、180ETF、深100ETF这几只具有代表性的ETF的交易情况,均表现为高开、放量下跌,不排除部分机构趁高开出货。(方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