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TF再受市场追捧 解析投资三大误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2: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ETF连续数周呈现净申购,成为市场关注的新热点。但是,很多投资者对于ETF的认识还存在一些误区。

  误区一:份额变化常看错。每一只ETF在成立、建仓完成之后,正式上市之前,都要进行“份额折算”,以使ETF的净值和其跟踪的指数建立一个比较直观的联系,方便上市后投资者的投资。因此,投资者在看ETF份额时,需要看清楚其是否进行了份额折算或拆分;份额的变化会导致单位净值的变化,以及ETF单位净值和其跟踪指数的关系的变化。

  误区二:只有大客户才能买ETF。其实,ETF有两种交易方式:一种是改变基金规模的“申购赎回”,最小申购赎回单位一般起点会较高,如30万份、50万份或100万份;另一种是和股票、封闭式基金那样,在交易所二级市场和其他的ETF持有人之间进行“二级市场买卖”,二级市场买卖ETF,起点只要100份(1手)。

  误区三:ETF要赚钱主要靠套利。其实,ETF专家指出,在6年多前ETF刚刚推出来的时候,市场上还能找到一些套利机会;随着市场的发展,目前真正能从其中找到ETF套利机会的时间越来越少,空间也越来越窄。ETF套利机制,最主要是为了让ETF的二级市场价格不要与其真正的单位资产净值有太大偏差,同时保障ETF能够基本满仓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