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商人上海抛房套现回笼资金 称实业才是根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上海10月12日消息(记者杨静)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往年,金九银十正是各房产商房屋销售的旺季,然而在上海,出现了大量温州投资客急于卖房套现的情况,是房市低迷还是温州老板缺钱?

  温州投资客急抛手中的房产并非个别现象。从9月中旬开始,上海房产市场上出现了不少温州客急售房,这些房源较市场价低了数十万乃至几百万元不等,有温州客甚至还附赠高档跑车。其实温州人对房产的青睐众所周知,很多温州老板都是2000年左右就来上海买房,买的都是市中心的房子,大多手里买个5-8套,大多位于徐汇、静安和黄浦区的好地段。不过,从抛售来看,低价的前提是,购房客必须一次性付清房款。许多挂牌出售的上海房源充斥着“温州客急售”、“温州企业急需资金”、“温州套现急卖”等字眼。由此可见,温州商人的确是手头缺现了。

  由于银行很难贷到款,很多温州老板一直寻求的民间借贷,资金紧张而迫使这些温州老板售房。一般温州商人选择的都是短期借钱,最多3个月。以前大家都能接受的利息是10%-20%,但今年最高时竟然达到了50%之多,从而可以看出,温州老板只能抛售自己的房产以回笼资金。用温州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的话来说,他认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也是积极的信号。在他看来,实业是根基,“房子现在卖就卖了,等到实业起来了,回头还可以再买嘛!”所以对一些急需周转金的老板只能选择抛房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