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或借助淡马锡收购雅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传出的阿里巴巴试图并购美国雅虎的消息再有新进展。据美国彭博社10日消息,阿里巴巴正在积极寻求融资伙伴,淡马锡新加坡国家主权基金有望成为阿里巴巴收购雅虎的合作者。消息称,阿里巴巴与淡马锡控股进行商议,计划从淡马锡融资回购雅虎持有的集团40%股份。不过,该谈判具体内容尚处于保密阶段。自从马云公开表示对收购雅虎“很有兴趣”之后,各方猜测不断,但是阿里巴巴官方也未做出任何公开回应。

  新加坡淡马锡的出资有可能成为阿里巴巴集团与银湖基金以及俄罗斯DST联合出价收购雅虎的一部分。据消息称,这三家公司已经形成集团联合参与竞购雅虎股权。知情者透露,淡马锡控股可能使用基金帮助阿里巴巴集团融资,回购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据称作为对价,淡马锡将获得阿里巴巴集团的部分股份。

  香港大华继显证券公司的一位分析师表示,作为一个阿里巴巴的现有投资者,淡马锡可能会增加其所有权。淡马锡希望这次投资将帮助马云获得对公司的更多控制,淡马锡也希望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淡马锡发言人斯蒂芬说:“他们将不评论市场投机。”雅虎和阿里巴巴都拒绝谈论此事。

  今年9月,阿里巴巴启动员工股权购买计划,参与股权回购的投资方就包括私募基金银湖、俄罗斯DST等,新加坡淡马锡也参与其中。有投资人士认为,上述投资方此时成为阿里巴巴的股东,将为阿里巴巴收购雅虎提供资金上的保障。

  雅虎9月解雇了首席执行官卡巴茨。之后,市场上就传出雅虎将出售资产的多种猜测。阿里巴巴的收购意向被认为是最可能成形的方案之一。雅虎公司的有关人士曾表示,对其他公司收购雅虎持开放态度。但雅虎的临时CEO蒂姆·莫尔斯上周表示,目前没有出售公司的打算。这一表态,又使雅虎的前景迷雾重重。(记者林曦、实习生杨卫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