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希腊获援脚步临近 现货金银区间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美参议院以63对35投票通过人民币汇率议案。汇率议案最后获通过仍需经众议院表决和美国总统签署两关。以发展态势看,议案存在最终通过的可能性。受压于美国人民币汇率议案,人民币近两个交易日大幅升值,最高达6.3376,10月11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为6.3483,再创2005年会改以来新高。中国央行表示,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趋于均衡合理水平,将渐进稳妥的实现汇率均衡。中国央行同时指出,中美两国贸易不平衡的主要原因不在于人民币汇率。美国近期不仅从政治上对中国实施背后的威胁,从经济上也加大了制约和批评的力度,这是在转移注意力,转嫁美国经济危机。对于美国,无论是政府还是民众,人民币汇率议案没有任何好处。世界一极化不会存在,求同存异,和而不同是世界发展的最终方向。

  希腊三方援助代表团结束了对于希腊的第二轮评估,希腊有望获得期待已久的第六批援助资金80亿欧元。由于希腊未完成自己所承诺的削减开支和进行政府机构改革目标,三方援助代表团于9月2日暂停了针对希腊的核查和评估,离开雅典返回机构。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里,希腊政府明显加大改革力度,落实承诺事项,增加税收,推出新的紧缩政策。

  希腊为配合三方援助机构所采取的措施受到机构的认可,三方援助机构代表团于9月29日重返希腊,继续展开核查评估与磋商,10月11日,第二轮评估结束并发表声明。检查团指出,在EU/ECB/IBM批准评估结果后,希腊将获援。获援的决定将在11月初做出。同时检查团也指出希腊存在的问题,表示希腊将无法完成2011年所设定的目标,改革措施的进展并不均衡,2011年的私有化收入将远低于预期,应将更多的注意力集中于结构性改革。

  希腊问题是解决欧债危机欧元危机的牛鼻子,抓住着重施力点,所面临的问题就解决了一半。希腊也还有许多需要采取的措施和亟待解决的问题,所面临的困难和障碍也仍然存在,欧洲问题的全面解决还需要时间。

  关注今日晚间公布的美联储9月20日至21日议息会议记要。

  技术面

  现货黄金10月12日亚盘小幅上涨。在1661.9美元与1669.9美元区间运行,自9月26日1532.6低点以来已反弹12个交易日。反弹比较弱势,反弹过程屡有反复,总体维持震荡上行格局。

  0.382黄金分割位及周线5均线位置1675美元,日线8月8日上跳空缺口上沿1688美元,下降趋势线1673美元成为上方的压力。上方压力较大,黄金调整寻求下方的支撑。上涨趋势线和14日均线1640美元共同构成下方的支撑。今日行情被局限于一个较小的范围。

  日线。支撑阻力位:1673/1651、1642美元。在30与14均线区间运行,30均线1738美元继续顺畅下行,即将空叉60均线。60均线1733美元由上行趋于走平。14均线1640美元明日将由下行趋于走平。均线系统缠绕,对于行情的指导意义减弱,采用对于行情具有重要影响的均线以及其他的技术指标来判断行情。

  交易策略:

  现货黄金10月12日或下跌。斯洛伐克议会未通过EFSF扩容投票导致欧元小幅调整,黄金也在1685美元重要关口止步,中国股市迎来久违的强劲反弹,谨慎维持黄金空方的观点。阴线空单。

  激进的投资者逢高于1673美元附近介入空单,止损1676美元,目标165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