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财政一般预算和地方财政收入前9月"双超"去年全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财政局宣布,截至9月底,重庆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地方财政收入均超过去年全年收入的总和,实现“双超”。为了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全年财政超收将主要用于解决民生问题。

  财政收入“双超”体现在哪些方面?到上月底,全市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24.16亿元,同比增长46.5%,超去年一般预算收入1018.3亿元的总和。全市地方财政收入则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43.44亿元,增长57.3%,超去年地方财政收入1990.6亿元的总和。

  市财政局有关人士分析,重庆财政收入实现“双超”,得益于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全市税收收入特别是主体税种增势良好。1-9月,全市税收增幅基本保持在50%以上平稳运行,支撑了一般预算收入的高位运行。前9月,全市税收收入完成677.1亿元,占全市一般预算收入的66.1%,较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此外,财政收入大幅增长,还得益于区县经济的良好发展。1-9月,区县级一般预算收入完成607.6亿元,同比增长62.1%,其中,税收收入完成411.7亿元,增长57.2%,增幅分别比市级高出33.6个百分点和13.9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