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中小团购网站频现倒闭 整体行业将加速洗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10月12日电(记者高少华)网名为“自由飞翔”的上海网友陈小姐,近日在团购网站欧拉团上购买了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加油卡,面值500元的加油卡只卖458元,她和单位同事一起团购了9张加油卡,花费4122元。第二天,她却发现网站页面已无法打开。

  陈小姐说:“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可能受骗了,后来去百度搜索了一下,发现受骗的人还不在少数。”

  在此之前,今年8月份,国内另一团购网站900团也上演了类似一幕:百余网友在缴纳团购的费用后,网站却再也无法登录,据估算网友损失达数十万元。

  中国网络团购业在过去一年多时间内从无到有,迅速催生出5000多家网站,规模跃升至世界之首。然而,近期一些中小型团购网站接连出现倒闭、裁员等现象,许多消费者利益也由此遭受损失。

  团购网站接连关门歇业,为狂热的“千团大战”乱象敲响警钟。专家指出,行业接下来仍将加速洗牌,产业整体有望从之前的急速膨胀回归到理性调整。

  团800最近对北京地区团购网站的最新调查显示,有116家团购网站已经打不开,或者已经不再销售团购产品了。同时,对广州、天津等8城市共185个地方团购网站的抽查显示,超过一个月没有更新的网站达12%,另有4%的网站以改版、内部调整等理由关闭了团购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