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0.13)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亚伟第一重仓股玩“蹦极” 广汇股份大股东出手护盘

  节后以来的3个交易日,从巨量跌停到盘中一度继续大跌7.8%,再到昨日(10月12日)的巨量涨停,王亚伟今年二季度的第一重仓股广汇股份的股价简直就是在玩“蹦极”! 【详细】

  点评:恰恰就在股价上蹿下跳玩 “蹦极”之际,今日的一则公告及时揭开了投资者心底的谜团。广汇股份公告称,公司接控股股东广汇集团通知,2011年10月12日,广汇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721.8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37%。按照昨日收盘均价21.78元/股计算,广汇集团昨日增持所动用的资金超过1.57亿元。

  TCL正式涉矿 只是投资当地所获“赠礼”

  TCL集团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新疆TCL能源有限公司(下称“TCL能源”)近日收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批复,同意TCL能源对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冲乎尔地区面积约461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整装勘查,有效期为3年。 【详细】

  点评:业界不无对过度多元化的担忧。股市好时,家电企业曾去打新股;房地产市道好时,家电企业涉足房地产;现在地产业低潮、矿产投资兴起,家电企业又去投资矿产。但帕勒咨询有限公司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因为现在资源紧张,拿到资源是一种融资的方式。大型公司现在压力比较大,整个宏观形势不好,铜、铝等资源拿到就可拿到收益,这是政策支持的信号。像京东方、TCL上面板项目,一投就是上百亿,往往亏损,在资本市场融资难。拿到资源是融资创新的方式,也是一种政策支持方式。

  业绩大涨难掩隐忧 海南高速迎“新东家”

  在不少业内人士的眼中,依靠房地产业务撑起业绩大梁的海南高速已经越来越像是一家房企,因此在房产调控政策威力日渐显现的今天,公司业绩暴涨的同时难以掩盖隐忧。就是在这样复杂的背景之下,被定位于交通建设的重要投、融资平台的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交控)成为了公司的“新东家”。 【详细】

  点评:虽然公告中对海南交控没有更多的介绍,但是《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查阅资料后发现这家公司其实大有来头,该公司在成立之初就获得了300亿元的银行综合授信。资料显示,海南交控被定位于海南省交通建设的重要投、融资平台,该公司曾经高调提出确保 “十二五”末实现县县通高速的目标。

  华锐风电发生安全事故造成5死1伤

  华锐风电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位于甘肃省酒泉市厂区内的风电机组样机吊装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详细】

  点评:风电机组吊装施工的承包方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操作1000吨履带式起重机进行作业过程中,该起重机吊臂根部突然发生断裂,致使吊臂侧倾倒地,造成包括2名公司人员在内的5人死亡,1人受伤。伤者目前正在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