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全球股市遇“黑色一天”内外夹击A股玩“蹦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像一个已经弱不禁风的“病人”,如今的A股市场疲态尽显。偏偏这时候,外围股市暴跌,国内房地产行业的软肋被暴露无遗,前天刚刚迎来一点希望的A股市场昨天再度跌入低谷。

  全球股市再现“黑色一天”

  本周三,美联储宣布,维持0%至0.25%的超低利率不变,同时宣布将推出价值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即美联储卖出较短期限国债,买入较长期限的国债,从而压低长期国债收益率,从而刺激抵押贷款持有人进行再融资。

  美联储的举动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不过,在一项问卷调查中,华尔街普遍预测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只有15%的可能性给经济带来极大提振。而投资者似乎也同意这样的判断,本周三收盘,美国道琼斯指数大跌284点,跌幅为2.49%;纳斯达克指数跌幅2.01%;标普500指数跌幅更是达到2.94%。

  受美股拖累,全球股市再现“黑色星期四”。亚太股市中,日本、韩国、新加坡股市分别下跌2.07%、2.9%和2.55%,印度股市跌4.3%,印尼股市更是崩跌8.88%。香港恒生指数受美国股市和内地房地产行业负面消息的双重打击,收盘暴跌912点,跌幅4.85%。中资房地产股中,绿城中国暴跌16.23%,雅居乐地产跌14.99%,合景泰富跌14.15%,碧桂园、世茂房地产跌幅均超过10%。

  内忧外患的欧洲股市更是凄凄惨惨切切,昨天开盘后便大幅下跌。到北京时间昨晚9点,英、德、法、意、西等欧洲主要国家股市跌幅均超过3%。

  内外夹击A股玩“蹦极”

  前天A股放量大涨,沪指上涨65点涨幅2.66%,本来已经绝望的投资者似乎看到一点黎明前的曙光。然而,让投资者寒心的是,昨天的A股先是受美股暴跌拖累低开后震荡下挫,之后房地产方面的利空消息更是雪上加霜,A股加速下跌,收盘甚至吞掉了前天的全部涨幅,沪指下跌69点,跌幅2.78%;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分别达到3.01%、2.72%和3.19%,A股再度跌入“低谷”。仅仅守了一天之后,2500点大关即告失守,5日、10日均线也再度告破。

  其中,地产指数跌幅达4.17%,成为两市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跌幅超过5%的房地产股达17只,荣安地产、珠江实业、滨江集团跌幅均超过7%。前天大幅反弹的水泥、建材板块跌幅居前,券商板块也是一片惨绿。两市上涨的个股仅120只,占比仅5%多。

  “国内房地产行业目前正是最难熬的时候,一方面在国家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地产企业融资越来越难,资金链极度紧张;另一方面,房地产销售数据极不乐观,而房地产企业拥有的土地等资产又不可能随时变现,这使得许多房地产企业的生存越来越困难。”浙商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施震陨表示。如果监管部门严查信贷违规资金,对房地产行业无疑是个沉重打击。

  施震陨认为,房地产板块只有在房价明显下跌,成交量出现回升的背景下,股价才会真正见底。“除非经济出现比较大的问题,否则,只要房价不明显下跌,房地产调控政策就不可能放松。”而经过房价的大幅下跌后,房地产行业也将迎来一轮洗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