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强势反弹 市场预期仍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两市12日强势反弹,各板块全线飘红,沪指一举收复24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点,涨71.48点,涨幅为3.04%,成交844亿元;深成指报10425.93点,涨360.46点,涨幅为3.58%,成交659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强势反弹主要源于三大利好,一是市场预期汇金增持后续将有利好政策组合拳,二是美参院通过汇率案,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地产、航空、造纸等板块集体拉抬,三是新主流热点形成,凝聚做多人气。

  板块方面,金融和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带动大盘飙升。其中券商股领涨,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长江证券强势涨停,其他各只个股涨幅也均超过5%。地产板块同样表现抢眼,广汇股份、多伦股份涨停。

  有分析称,券商股之所以群体崛起,是受益于新三板和融资融券业务,以及国际板概念的利好刺激,券商股得到了市场资金的认可。

  面对有些突如其来的大涨,市场担心会否演绎成“一日游”行情。对此湘财证券认为,大盘短线做多能量充沛,此波反弹不会像是以往一样的一日行情,持续震荡走高是大盘近期的主基调。

  中信建投认为,在海外风波不断、国内政策偏紧的态势下,市场预期依然悲观。不过,目前市场已经处于估值底部,是布局反弹的较好时机。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认为,对反弹的高度不宜抱太乐观的态度,整体上仍定义为弱势格局下的反弹。首先是市场处于C PI与经济增速双降的不利环境;其次,货币政策仍处于较紧的状态,短期内难改变;最后,股市供给向上,需求向下。在这些制约长期格局的因素未改变之前,A股仍难现趋势性的行情。

  招商证券建议投资者以超跌技术性反弹性质看待目前的行情,在指数回档时可重点关注具备领涨作用的券商板块,以及受益人民币升值的航空造纸,前期超跌而质地优良的化工、铁路、汽车等板块均可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