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汇金增持效应延后“引爆”:A股能弹多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经历了周二的高开低走之后,恐怕没有多少投资者能预料到A股周三竟然能出现“阳包阴”的超强走势,沪深两市股指涨幅双双超过3%,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上证指数顺利收复了2400点,两市成交量也放大至1504亿元。不过,市场人士对于后市走势的看法仍然存在分歧,虽然普遍认为股指有望继续回升,但性质究竟是反弹还是反转仍不能确定。

  盘中惊人逆转

  承接周二股指高开低走的走势,上证指数周三以2335.49点低开后,早盘继续呈现探底走势,并在盘中跌破2010年的全年低位2319.74点,探低2318.63点。不过,之后一些逢低买盘开始主动进场扫货,以券商、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板块成为资金主要介入的目标,股指快速回升,并很快翻红。随着资金的陆续进场,股指上涨势头进一步放大,早盘收市沪指即收复2400点整数位。午后进一步震荡走高,并伴随成交量的增加,沪指最后以2420.00点报收,上涨71.48点,涨幅为3.04%,创出年内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报收10425.93点,大涨3.58%。两市合计成交1504亿元,较周二放大三成以上。

  盘面显示,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券商、期货、教育传媒、保险、水利建设等板块皆有4.5%以上的涨幅,而煤炭石油、银行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两市资金合计净流入达到77.19亿元,创出近来的天量。

  汇金增持的延后反应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市场对汇金增持四大行的举动存在不少疑问,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政策信号意义重大,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管理层对目前股市的态度。周二股指高开低走的表现非常不正常,而结合周三的市场走势来看,主力明显是利用了投资者急于借利好出货的心理,打压股指大量吸筹,这种运作只有超级主力才敢如此作为,相信后市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广发证券策略分析师林鲁东等认为,汇金此次增持的政策背景和经济背景都与前两次不同:第一次适逢雷曼兄弟破产,“次贷危机”恶化,汇金增持联同印花税单边征收、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三箭齐发,市场接近涨停;第二次是2009年10月9日增持,经济背景是CPI连续8个月为负。两次增持行动后,都导致市场短期内大涨,但持续性较差。

  目前股指中期走势的决定性因素依然是基本面和流动性。市场目前处在底部,继续向下空间十分有限。向下压力来自盈利下调,向上希望来自资金成本回落。而资金价格回落相对缓慢,市场短期难反转,建议“徐图缓进”,在底部积极布局,为资金价格回落带来的反弹行情作准备。

  冲击力有多大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安尉等认为,目前政策开始微调。随着海内外经济局势的剧烈变化,决策层明显感受到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但是,高层对于紧缩政策的表态依然是:静观、坚持。但触动微调的条件在渐渐增多,基调不改实质微调的迹象在悄然增加,微调的方向一是有利于就业增长,二是新兴产业,三是有利于民生改善的城市公共服务领域。

  也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市场经长期下压后,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市场层面,都希望出现一次外力引导的改变。尽管这样的改变仍然只是对市场的短期影响,但它的冲击力不可小觑。

  暂时来看,周三的大涨是一次脉冲行情,其上行段的幅度不会太大,之后还会伴随着外围资金链断裂声出现一次绞杀。对于一般散户,它不是一次好的建仓行情,不过,这是个不错的逆袭点,通过逆袭来进行降低成本的操作,而不是盲目加仓,消耗现金。

   

搜索更多汇金 引爆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