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汇金出手引爆大盘 不利因素暂时被掩盖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金千亿资金护航大行再融资照亮大盘,周二A股市场呈现普涨走势,主要股指涨幅在2%左右。盘中沪指冲上2400点并回抽“6.30”缺口,资源股及众多的题材股冲锋在前,但市场整体成交放大不明显,股指上涨根基不牢。

  政策消息面上,主要有汇金千亿资金护航大行再融资、温家宝湖广分析会引发二次刺激政策出台猜想、基金逆势加仓 2300点一线逐渐看多、农行A股今日网上申购、据称楼市新调控政策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国土部积极参与房产调控系统清理房产闲置土地、银信合作遭全面叫停遏制“隐形信贷”猛增等,整体消息偏向多方,连日来一直酝酿的反弹终于盼来了“导火索”,地产行业的不利因素暂时被掩盖,个股板块多数强势崛起。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409.42点,上涨1.92%,;深证成指收市报9363.02点,上涨2.09%。在成交方面,沪市成交为576.3亿,深市成交为533.2亿,两市共成交1109.5亿,同比有所放大,但仍处在较低水平。

  盘口显示,今日沪深两市终于迎来了反弹的契机,主要股指小幅低开后,便在资源股及题材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沪指先后征服了5日线及2400点,并试图挑战“6.30”缺口,但迫于成交不济,午后股指高位出现了回落,沪指围绕2400点展开争夺,尾盘多方再度发力,沪指最高摸至2409.78点,并以全日次高点收盘。个股方面,“工中建”三大行涨幅纷纷超过1%,其中中国银行大涨超过3%,合计拉抬沪指10余点,占沪指全日涨幅的两成多;不过,在个股普涨的格局下,今日上市的4只新股却不给面子,有3只个股开盘破发,N龙星虽未破发,但涨幅勉强突破两成。整体来看,两市九成多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30余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近150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1只,未见非ST跌停个股。

  今日市场多方明显占据优势,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格局再次上演。其中,迪士尼、创业板、分拆上市、世博、低碳经济等题材板块及西藏、甘肃、新疆等区域板块位于涨幅榜前列,连日来充当空口炮的资源板块今日也倒戈,有色、煤炭涨幅也在3%以上。而其余的权重板块钢铁、金融、电力、地产涨幅相对落后。

  整体来看,今日盘面值得关注的是,一方面是场内个股普涨,但另一方面新股却表现欠佳,说明目前投资者对市场信心仍显不足,今日的反弹多是超跌后的技术反弹。此外,市场上涨过程中,量能放大不明显,此种情况下主力选择稳定权重板块的同时,拉高众多题材股,造成两市普涨的局面,选择中小盘个股一则因为其严重超跌,二则盘子小,在成交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中小盘个股无疑是反弹上涨的首选;三则是技术破位后需要回抽确认。但现在判断中小盘个股将重拾升势还言之过早,从技术走势来看中小盘个股挤泡沫过程并未结束。

  技术上看,从上周末段酝酿的反弹今日集中爆发,沪指收复5日线,但短期的风险仍未消除,反复在所难免。整体低迷的成交量,导致本轮的技术反弹空间很难乐观,本周或仍有考验2300点支撑的要求。具体关注两大变量,一是普涨之后,权重股能否继续稳定。今日汇金的出手掩盖了地产行业方面的利空消息,明日该板块能否继续维持强势仍有疑问;二是市场成交能否持续放大。目前持续低迷的成交,不足以抵抗上方缺口及平台套牢盘的压力。具体操作上,明日如果继续冲高,需大盘冲高回落,关注“6.30”缺口压力以及2380—2390点区域、2360点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