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9%红盘 A股市场年内最大涨幅驾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护盘的种子,总算在A股市场上生根发芽了。昨天,A股市场突现久违的飙升行情。长长的大阳线将前一天的中阴线全部吞下,沪深两市股指双双上涨3.04%和3.58%,创下年内单日最大涨幅。

  汇金救市的利好需要发酵2天才有效?昨天,不少股民心里都在上下翻腾:“该涨的时候不涨;没觉得什么利好吧,股指又开始发飙,A股市场如今是在唱哪儿出戏?”尽管如此,看到盘面上的股票争先恐后地反弹,投资者还是欣然接受了汇金送来的这一迟到的大红包——两市99%的股票红盘报收,涨停股票超过30只。

  “中石油,今天不许你再使坏!大盘的‘二次创业’不容易,你不能再无缘无故地欺负它了。”昨天,还有不少投资者将目光紧紧地盯住中国石油(601857)。因为就在前一天,正是中石油的尾盘暴跌,使汇金护盘成果化为乌有。有投资者表示,以中国石油为首的资源股还会不会拆台很关键,所以得盯紧它。

  好在,中国石油昨天小幅上涨1.73%,收于9.98元,没有人再与A股市场“较劲儿”。不过,市场“小马拉大车”的走势还是让部分资深分析师心存顾忌。“昨天4只券商股涨停,中国平安也上涨5%以上,银行股们普遍上涨3%以上,尴尬的是,汇金护盘的工、农、中、建四大行偏偏涨幅最逊,仅上涨2%左右。是就不带汇金玩呢,还是市场资金确实捉襟见肘?”一位一线市场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这种小市值拉升大市值的手法,令我们对幸福不敢太相信。边走边看吧,总之现在已不宜过分悲观了。”

  而东方基金也认为,昨天的大涨主要源于技术上的反弹需求,还难以构成反转的条件和信号,不必强加太多的理由诠释。不过随着经济数据、宏观调控政策、货币政策等宏观因素拐点的临近,可以预期A股市场在筑底的过程中会在不久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