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药价已降约25% 基本药物目录最晚明年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卫生部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进展以及今年上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的有关情况。

  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表示,基本药物制度自2009年8月实施以来,群众用药负担有所减轻,基本药物在基层的销售价格较制度实施前平均下降约25%。

  中国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近三年,现在主要是在基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其中涉及的307个品种已经持续用了两年多。但根据各地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情况的调研和监测表明,各地对基本药物目录调整的呼声也日渐增高。

  郑宏表示,按照《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要建立基本药物目录的合理动态调整机制,三年一调整。这意味着到2012年的时候基本药物目录才进入一个调整周期。“基本药物目录的调整最晚不能晚于明年”。此外,这个目录应该是一个整体版,应该在品种的数量上、剂型上会有所增加。

  会上,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还介绍了今年上半年公立医院医疗费用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全国7400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月报数据显示,2011年上半年,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门诊费用小幅上涨,住院费用有所下降,表明费用控制初见成效,居民就医负担有所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