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鞍钢总经理张晓刚被推选为国际钢协主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于去年成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张晓刚也成为首位担任该职务的中国大陆企业高管 

  昨日,全球最大的行业协会之一的国际钢铁协会(World Steel Association)迎来了首位来自中国的轮值主席。

  本报记者自鞍钢集团获悉,在巴黎时间10月12日召开的国际钢铁协会第45届年会上,鞍钢总经理张晓刚被推选为国际钢铁协会主席,任职期为一年。当选后,张晓刚表示,自己将努力在任期内通过促进各企业在国际钢铁协会这一平台上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全球钢铁产业健康、可持续地发展。

  对此,鞍钢集团人士昨日也向本报记者指出,张晓刚的当选显示了在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缓慢的形势下,中国市场对于世界钢铁行业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国际钢铁协会是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行业协会,其会员覆盖将近170个钢铁生产商(包括全球20大钢铁公司中的18个)、国家和地区钢铁行业协会及钢铁研究机构。国际钢铁协会会员企业的钢铁产量占全球钢铁总产量的85%左右。

  另一方面,资料显示,中国钢铁企业的产量总和已占到全球总产量的50%,并于去年成为全球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因此,此次国际钢铁协会选择一位中国人来担当主席并不出人意料。

  不过,除了鞍钢,国际钢铁协会来自中国的会员还包括宝钢、邯钢、首钢和武钢等重量级钢企以及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金属学会。因此,此前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际钢铁协会推选鞍钢集团总经理张晓刚也综合了多方面的考量,包括是否具有国际化视野、英语是否流利、其公司在行业中是否知名等。

  根据公开资料,现年57岁的张晓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7岁的张晓刚拥有在高校、科技机构及鞍钢各部门反复深造磨炼的经历。身为工学博士,他能以流利的英语与外商直接对话,并与不少国外顶尖钢企高管交情匪浅,曾被评价为“非常友善,风度翩翩”。

  据了解,在此次巴黎年会期间,张晓刚和鞍钢集团其他高层人士已与美国钢铁联合公司、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韩国浦项制铁公司、日本神户制钢、英国斯坦科公司等公司的高层人士进行了会谈,并参观了安赛乐米塔尔集团和瓦鲁瑞克曼内斯曼集团公司旗下的工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