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从中期看将逐步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2日说,美国经济复苏从中期看将逐步加速,但失业率仍将保持在高位。

  美联储在当天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纪要中说,受货币政策、信贷增长以及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从近期低点反弹等因素支持,从中期看经济增长预计将逐渐加速,在这期间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足以使失业率逐步降低,但到2013年底,失业率仍将保持在高位。

  纪要指出,导致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临时性因素已部分消除,特别是在制造业领域,供应链被破坏的局面得到改善,年末销售和生产有望出现一定反弹。

  根据这一纪要,全球金融市场承压、房地产市场疲弱以及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大等因素打压了消费者和企业的信心,拖累了经济增长。

  美联储还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外溢表示担忧。纪要说,如果欧洲的决策者不能有效应对危机,欧洲的主权债务危机和银行体系问题可能会加剧,将给美国经济带来潜在的严重负面影响。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9月21日结束的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同时,美联储还宣布延长4000亿美元国债的期限,以压低长期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