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默克尔言论提振欧元 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斯洛伐克议会未能通过EFSF扩容方案,但该国总理促使朝野政党协商,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获得通过。同时,希腊与国际财政稽查小组达成协议,下月初将获得新一批贷款,希腊债务暂免破产。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今日向市场释放积极信号,欧债问题将获得有效解决。

  受此激励,周三(10月12日)欧市盘初,欧元/美元快速拉升,汇价触及1.3668的时段高点,收复此前大幅部分跌幅。今日稍晚,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将公布9月会议纪要,以期找寻美联储进一步货币政策的蛛丝马迹。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相信到10月23日召开欧盟峰会时会全面批准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欧盟成员国必须为应对债务危机作出贡献,解决欧债危机是一个长期过程,但欧元将一如既往保持强势。

  与此同时,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天提出解决欧债危机的十要点计划,其中包括财政赤字和债务超标的成员国将自动遭到惩罚,扩大欧盟委员会的权利,对救助银行业的纳税人派发股息等措施。

  容克表示:“我们不能只给他们钱,我们需要确保那些无论以何种形式提供救助资金的人能参与决策制定,并且能参与利润分配。”

  此外,作为欧元区唯一一个没有通过EFSF扩容议案的国家,斯洛伐克总理拉迪乔娃积极呼吁主要反对党Smer进行朝野政党之间协商,以争取第二轮表决中通过EFSF修正案。预计本周晚些时候将获得该国议会通过。

  同时,希腊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与欧洲央行达成协议,将推动希腊财政改革令该国经济重返增长轨道,并将在11月初拨付第六笔80亿欧元的金援款项。

  “三驾马车”发表联合声明称,“财政审核小组已与希腊政府达成经济与财政协议,一旦欧元集团和IMF执行董事会批准,即可拨付80亿欧元的贷款,时间最可能在11月初。”

  关注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3日)凌晨2:00公布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9月20-21日会议记录。FOMC在此次会议上重申了0-0.25%的超低利率至少维持到2013年中,同时宣布了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措施。

  投资者新的焦点转向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预计会议纪要将显示多数委员持续预计下半年经济将出现反弹,但风险仍倾向于下行。“我们仍将密切关注委员会对通胀前景的态度。”

  该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大多数委员仍坚持闲置生产力将给核心通胀带来下行压力,但一些委员则倾向于闲置生产力受限,因此并认为核心通胀水平将出现下滑。”

  此外,美国经济依然处在疲弱复苏的进程中,尽管9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好于市场预期,但失业率仍旧高居在9.1%,暗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疲弱不堪。伯南克10月4日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EC)发表的证词中表示,美联储已做好进一步推出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措施的准备。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驻伦敦部门外汇交易战略业务副主管DaraghMaher指出,美国总体经济状况仍好于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体的这一状况也会使美元汇率得到进一步的助推。投资界对美国可能出现二度衰退的这一状况过度担忧了,而他并不认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有推出的必要性和可能性。

  新加坡华侨银行(Oversea-Chinese Banking Corp)则认为,美国超过1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仍无法排除的美联储QE3的可能性、欧债危机状况的逐步改善以及各国央行外汇交易币种的多元化,都可能会使美元在此后承压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