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首款女性婚姻保险“红玫瑰”在武汉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3日,全国首款女性婚姻保险“红玫瑰”在武汉上市。据了解,该款产品专为女性量身定做,在“婚姻法新的司法解释”的背景下,为女性提供一份婚姻中的经济保障。婚姻时间越长,“赚”的钱越多。

  据了解,新婚姻法解释实施以后,不少女性开始对于自己的婚姻没有安全感,出现部分女性要求在保单上加自己名字等多种社会现象。目前,在国内保险市场,打着爱情保险的名义兜售常规保险产品的情形比比皆是,但真正保证夫妻双方长久婚姻的保险产品却没有。

  该款险种的专卖机构大童保险销售公司负责人介绍,真正的婚姻保险是保护婚姻弱势一方,让被保险人在失去婚姻后,获得一笔持续的经济补偿。而女性通常是婚姻生活中的弱者。“红玫瑰”专为女性量身打造,要求只有女性才能作为被保险人,相关生存利益也全部归属女性,不仅生存金、满期金、红利等保单有效时的利益全部约定归属女性,而且万一退保,退保现金价值权益也约定归属女性被保险人,也就是说万一婚变导致退保,退保金不再作为夫妻共同财产分割,而只能归属女性。这一独创正好吻合了新《婚姻法》出台后人们的心理预期。

  据悉,该产品在开发上,鼓励婚姻持续。在每年存取同等保费的情况下,婚姻持续时间越长久,返还保险金额就会越高。据了解,该保险1份的价格为1万2,保额为1万,一人购买多份,缴费时间最多为20年,保险期间为20年,30年,40年。投保人必须为20~40岁之间的女性。大童保险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0月3日首卖以来,已经卖出了上百份,购买人群主要为40岁左右的女性。

  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有关专家介绍,该产品在产品开发上,鼓励婚姻持续,如果婚姻越长久,返还保险金额越高,领取金额贴合人生的收入曲线,确保家庭生活品质不受影响,为国内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婚姻保险。

  本文相关推荐

  女性保险哪个好27岁女性如何买保险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女性健康保险新华保险退保能退多少红玫瑰婚姻保险养老保险怎么退保生育保险报销金额中国人寿保险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