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保险理财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先来看这个家庭: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是当地一家知名企业的管理人员,拥有稳定的收入,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妈妈育有二女一子,因为孩子都还在上学,她基本上就在家里相夫教子,没有出去工作,是一名家庭主妇。这是一个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家庭有一定积蓄,财务活动已基本步入正常轨道。

  我们先来看这个家庭: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是当地一家知名企业的管理人员,拥有稳定的收入,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妈妈育有二女一子,因为孩子都还在上学,她基本上就在家里相夫教子,没有出去工作,是一名家庭主妇。这是一个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家庭有一定积蓄,财务活动已基本步入正常轨道。

  向日葵保险网案例:随着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现代人的寿命在逐年延长。身体不错的老人一般都可以活到80岁以上。在这么长的人生中,必然会多少发生一些我们意想不到的情况,比如疾病、意外伤害等。因此保险显得格外的重要。近几年来,大多数群众对保险也处于逐渐接受甚至积极购买的状态,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现象。单身的人需要保险,一个家庭更需要保险的庇护。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该怎么进行保险配置吧。

  我们先来看这个家庭: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是当地一家知名企业的管理人员,拥有稳定的收入,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妈妈育有二女一子,因为孩子都还在上学,她基本上就在家里相夫教子,没有出去工作,是一名家庭主妇。这是一个典型的男主外女主内的家庭。家庭有一定积蓄,财务活动已基本步入正常轨道。不过这个家庭并没有一个有效的保险规划,假如家庭的经济支柱遭受意外冲击,失去稳定的现金流入时,这个家庭则会面临生活费用、养老费用及子女继续教育金等一系列问题。对于这种只有唯一一个经济来源的家庭,保险究竟应该怎么买才合适呢?

  首先先来看看爸爸的保险规划

  作为家庭收入的支柱及来源,他不但要兼顾家庭重任,还要负责子女教育金,更要负担夫妻养老金的责任。单位虽然给他上了一定的基本保障,但没有商业保险的进一步加固将仍显不足。意外险和养老保险是爸爸需要考虑增加的。海康保险推出的一款两全保险就能较好的满足此类客户的需要,保障意外的同时增值给付累计所缴纳保费的110%。被保险人遭逢意外时,意外保障可提供足够的现金支持,以保证家庭保持原有的生活品质。若一切平安,保费也有增值养老的功能。

  接下来是妈妈的部分

  由于家庭主妇没有外出工作,遭遇的风险相对较少,目前她要考虑的是以后的养老问题。一般情况下,女性的平均寿命会比男性稍长,在选择领取养老金时尽量选择领取时间长的保险工具,专家推荐海康保险的某款分红型两全保险。这款保险从第二年开始即可领取的保险利益,是养老及子女继续教育金的有力补充。考虑到妈妈没有收入来源,还可以附加投保人豁免保费定期寿险。这样可以保证哪怕投保人发生风险,本来要缴交的保费不需要继续缴交的情况下也能让保险持续有效。

  最后是小孩的医疗保障问题

  海康的“增划算”两全保险计划也非常不错,如果小孩住院,享有住院津贴;如保障期内身体健康,更有保费及未使用医疗费用的增值给付。

  家庭成员的保险规划建议在同一家保险公司做,一般保险公司会针对家庭的具体情况推出个性化又不是整体性的产品。以上这个例子作为一个参考供大家借鉴,但不要轻易对号入座,毕竟每个家庭的具体情况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