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引导人民币走低 强硬回应美国参议院法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中国在岸及离岸市场人民币汇率走低,此前在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旨在敦促北京更快升值人民币的法案后,中国央行下调了官方设定的人民币中间价并为人民币汇率政策辩护。

  尽管美元兑欧元及其他货币前夜小幅走高,中国央行周三早间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至1美元兑6.3598元。在此之前,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了一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法案。一家大型中资银行驻北京的一位外汇交易员说,这是一种强硬的举措。

  尽管美国的法案成为法律的机会有限,国会的论战却引发了公众对人民币汇率问题的关注,引发了对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发生贸易纠纷的担忧。

  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从周二的1美元兑6.3483元调至6.3598元。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至日交易区间的下限,早盘为1美元兑6.3916元,相比之下周二尾盘为1美元兑6.3750元。中国央行设定人民币中间价,并限制人民币兑美元上下波动不得超出中间价的0.5%。

  中国央行周三发表声明说,将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不仅解决不了美国贸易赤字和高失业率等问题,而且可能会影响中国正在进行的汇率改革进程。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