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日重磅新闻一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小型和微型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一些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困难,融资难和税费负担偏重等问题突出,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加强金融服务和财税扶持,主要加大对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能够吸纳就业的科技、服务和加工业等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引导和帮助小型微型企业稳健经营、增强盈利能力和发展后劲。

  饲料工业“十二五”规划出炉 行业整合将提速

  《饲料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昨日由农业部正式发布。《规划》明确提出,未来5年,我国饲料总产量达2亿吨,年产50万吨以上的饲料企业集团要由2010年的30家增加至50家,其饲料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例达到50%以上。《规划》还明确,“促进饲料企业整合”将成为“十二五”期间主要任务,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

  巴罗佐提出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路线图”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2日专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提出应对当前欧元区债务危机的“路线图”。

  巴罗佐提出的“路线图”内容包括:果断采取行动援助希腊,以消除人们对希腊经济前景的担忧;加强欧元区的干预能力,包括提高欧洲金融稳定工具的效率和扩大欧洲稳定机制的援助规模;欧洲各银行之间充分加强协调与合作;采取有利于维护稳定和促进增长的政策;欧元区各国协同行动,争取形成统一的、强有力的经济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