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家称筑底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绝地反击,双双大涨逾3%,专家称——

  筑底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周三,上证指数一度跌破前低2319点,其后,A股展开反击,两市收盘双双站稳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420点,上涨3.04%;深成指报收10425.93点,涨幅达到3.58%。两市昨日共成交1504亿元,为两周来最大成交金额。那么,两市放量大阳线是否已经确认转势?对未来走势如何研判?投资者操作上如何应对?目前是否已经到了中线建仓布局的时点?针对这些问题,《大众证券报》记者特别连线两位业内专家。

  后市仍存反复

  《大众证券报》:周三两市放量大阳线是否已经确认转势?对未来走势如何研判?

  东莞证券研究所副所长/俞杰:周三大幅反弹的前提有两个:一是周二大盘高开低走,不少恐慌盘出逃;二是昨日上证跌破前低2319点后,在不破不立的思维主导下,部分资金进场。但是,目前的点位并不能盲目乐观,毕竟历史上出现V型底部的概率很小。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进入底部区域,往下的空间并不大,但是市场筑底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未来出现双底的概率较大。短期来看,预计上证在2450点附近将面临较大压力,出现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中航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勇强:对于一轮趋势的上行,短期还看不出来,而从量能上看,相对于3个百分点以上的涨幅,两市1500亿元左右的成交额并不匹配。个人认为,短期在人气回暖的基础会有反弹的延续,个股的涨幅将在5%-10%左右,但市场后期还有调整的可能。

  短线宜逢高减持

  《大众证券报》:两市放量普涨,投资者操作上如何应对?目前是否已经到了中线建仓布局的时点?未来最看好哪些投资主线?

  俞杰:目前点位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但是不要过于激进。短期来看,可以高抛低吸,保留一定仓位但不要重仓。中期角度,目前点位可以介入,不过相当于左侧交易,需要承受一定的波动风险,保守的投资者可以等待右侧交易机会的出现。个股选择上,中线关注超跌的装备制造行业,诸如高端装备制造、智能电网、核电等领域;短期可以关注与产业振兴政策相关的行业。

  李勇强:A股周三的大涨,将导致市场短期走强,但随着9月CPI数据的公布,或因不同的解读,导致市场分化。对于投资者而言,建议谨慎操作,逢高减磅或更好些。而在买入方面,主要是银行股,一方面,银行股是后期护盘的积极信号,另一方面银行股估值已经非常低,而今年的业绩又有保障。此外,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也建议关注防御类的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公共事业等板块。

  记者 赵峰 李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