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预测周四市场走势:难走出中线级别的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9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昨日两市高开低走,上午不断震荡走低。下午受到欧元区主席否认2万亿救市计划影响,两市大幅跳水,沪指、中小板指数创出新低。如何看待昨日两市跳水?今天走势又会怎样?我们来看看知名机构的判断。

  国元证券:三思维揭开节前行情不稳定奥秘

  市场在节前明显受到海外提振的影响而在2400点附近展开底部周期的整理,其实不管前期的2437点,还是后来的2426点的支撑,以至于在2400点附近的挣扎,我想都是一个走势,那就是在近期出现底部周期,迎来4季度的吃饭行情,这点是必须要坚持的一种明确观点。

  其实考虑到银行股的业绩和其他行业的四季度业绩释放过程,我们必须要承认在全球救助是市场的大环境中,市场在2400点附近迎来次级反弹是很有必要和成熟的一种走势,当然在底部周期形成中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和反复无常的市场走势,但从换手、基金仓位、估值、超跌幅度、市场平均价格等等诸多因素都在暗示,市场的底部就在这里,大概率的区域形成今年最佳的接入点迎来4季度吃饭行情已经成为必然。

  三种新思维面对节前震荡

  市场近期在震荡中明显加大了资金的进出,可能是对于2400点反复认同和海外政策的逐渐依靠过程,但不管如何分析,我们都要坚守以下三个方面的盘面语言来加大对于震荡的实质性了解。

  第一,ST板块的跷跷板作用,在近期市场中我们发现ST板块的独特走势,在2437点和2426点的两次底部挣扎走势中,该板块的逆势大涨非常明显的激发了市场的投机气氛,也使得整体大盘的心态变得复杂,而在市场在触及2400点的关口时刻,市场对于前期活跃的ST板块似乎在逐渐的退烧,而进过昨日和今日的连续整理后,明显的体现出市场的人气逐渐的恢复在超跌中,从整体的投机到现在的波段寻求超跌,可见市场心态逐渐平稳,但不能因为几日的沉默就彻底遗忘ST板块的再次活跃迹象,故此,近期的心态将是导致震荡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之一。

  第二,对于权重股的期望在希望中逐渐失望,在每次下跌中,其实投资者都在希望权重股能止跌和加速反弹,这样下跌的迹象可以扭转,但也就是因为蓝筹股的不给力,导致市场连续下跌10个月,也没有出现什么像样的机会来,但在每次的关键时刻,蓝筹股的脉冲也是给予我们不少期待和分析逻辑,在前期的中石油神奇加速,到中期的地产股发力反弹,而近期的金融股反复脉冲,到连续拉升的中国联通(600050)等等,都在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挽留市场的下跌脚步,但就是在中国平安(601318)的无情下跌中,市场再次面临风险和新低的可能,而按照以往的经验来分析,在底部周期来临的时刻,蓝筹股的反复脉冲和底部周期震荡都将是一个底部的过程,也是资金确认底部的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必将引发市场在近期震荡和反复无常的震荡,既然是心态的资金博弈的过程,也据自然升级为市场的多空争夺的过程,所以,对于震荡要全面的掌握,而不是简单的主力方向的选择。

  此外,就是反复整理后的心态彻底磨平,建立行情的前提是逐渐的建立信心,在这样的一个过程中,反复的抄底和反复套牢就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反面教材,这样的力量逐渐在加大,因为不挣钱的实际是客观存在的,那么,在这样因素干扰下,大家于前期的2525点、2485点、2437点、2426点等等都够成了心理的沟沟坎坎,这样导致本来看起来顺畅的行情也持续按了心理预期的压力阻力位置,在这样的心态下,越是底部周期时间越长,大家被底部周期折磨的心态就付复杂,而面临的反弹的心态和识别波段的能力就逐渐降低,这点也是必然降低操作的信心所在,而这样的信心逐渐的丧失,导致反弹的不信任自然加大,这点就是近期震荡一个不可避免的过程,也是我们强调的心理震荡过程,直接映射在行情中的一个必然过程。

  可见,以上三种盘面迹象和动态的盘面语言都在暗示震荡是节前的必然,其实也是行情启动之前的一个必然过程,只要适应和了解震荡的过程和震荡节奏,才可以逐渐读懂震荡是真实含义和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为4季度吃饭行情开始前,整顿思想和形成合力,完成一个非常良好的资金、信心、仓位以及分析的统一过程,一个非常必要的铺垫过程。

  两迹象可能导致节前不稳定

  既然我们坚定的指明,4季度吃饭行情会如期将至,但大家担心的因素在假期是否升温和解决,也成了一个非常明显的实际,故此,不管海外如何影响,在国内的市场环境中,大家更加担心的长假不确定的因素在变化,这样谨慎心态和抄底失败反复失败例子都在加大了节前不确定的因素干扰,尤其是一下的两个方面要注意注意。

  一方面,市场近期只是跟着下跌,很少跟着上涨,在人家大涨的时刻,我们才是盘中震荡,可见市场资金有自己担心的地方,而我们在如此通胀没有解决的情况下,过分的分析估值的优势,其实市场是不买单的,残酷的现实就是估值合理的快半年了,市场确实节节下跌而寻求新支撑的走势没有改变过,这个就是说明市场在近期更多的是害怕危险升级和不确定因素加大,光靠海外救助和国内的暂时平稳是起不到合理大涨的目的的,在这样的局面下,大家更多的去寻找新的下跌动力,如房地产的产业链问题、信贷出现的新的危机是不信任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加上长假的干扰,我想在近期形成反弹阻力是必然过程,在这样情况下,节前不稳定的因素会升温,也可能是的资金来兑现现金,面对节后的动态也是常见的走势,故此,也警惕在周四的特殊交易性。

  另一方面,出了担心市场出现新的信用危机以外,还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市场担心未来的主线没有办法寻找,因为在当下的环境中,其他没有一个逻辑能证明市场的路线,如果按照估值型基本市场彻底失望的,而按照业绩来划分,似乎很难确定到底哪个版块业绩到底能超预期释放,而按照资金和机构介入划分,近期行情特点和资金的博弈进入,基本没有长期持股和反复持股的可能,所以,导致行情在启动周期和底部周期想遇到的时刻,资金的博弈会更加频繁和迷茫,在这样的时刻,可能是市场的自身起到了调节作用,那就是超跌和反复超跌的才是市场的主角,但超跌个股的后面依然不确定的价格博弈,在这样的将局面下,不利于中线资金的介入和机构的中期持股,这样的市场迹象也是节前不确定的因素,简单的讲就是不稳定的市场因素,这样不稳定最近就在上演,盘面的上串下跳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

  故此,综合以上因素,我们给予投资者两点建议:其一,坚定的按照前期分析3季度震荡,4季度吃饭的整体逻辑,建立信心和动态的整理好仓位,迎接节前的铺垫和节后的行情开始,其二,就是近期我们反复强调的机会在个股上,可以住家的忽略大盘的影响,坚定个股的波段是底部周期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