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买房当心上当受骗 八类二手房应谨慎购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买二手房时,了解房屋价格是前提,房屋价格将直接决定购房的选择范围。和新房不同,二手房多为个案,没有相对统一的价格。因此,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准备,以免日后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一是产权不明确的。

  提醒:买房前,要核对出卖人是否具有产权。

二是土地权属不清的。

  提醒:土地管理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缴纳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和其他土地有偿使用费后,方可使用土地。因此,土地权是必须要明确的。

三是无共有人声明的。

  提醒:“二手房”大多是夫妻或家庭成员共同财产,购买未取得共有人同意出售声明的“二手房”会惹上麻烦。

四是未放弃优先权的。

  提醒:在购买“二手房”时,应考察所购房屋是否存在租赁关系。如出售人没有通知承租人,没有承租人书面放弃优先购买权承诺,买房后也会有后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