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首期铁道债发行获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第一期中国铁路建设债券(简称“11铁道债一期”)于10月12日通过银行间招标系统招标发行,并受到市场投资者积极认购。主承销商国泰君安称,本期债券两个品种的发行利率均创下同期限同品种企业债券的新低。

  具体来看,本期铁道债7年期品种发行规模为100亿元,发行利率5.59%,认购倍数2.84倍;20年期品种发行规模为100亿元,发行利率6.0%,认购倍数1.67倍。

  本期债券按年付息,采用单一利率(荷兰式)招标方式,票面利率为Shibor基准利率加上基本利差。此前公布的发行利率指导区间显示,本期7年期品种的招标利率区间为5.13%-6.13%;20年期品种的招标利率区间为5.53%-6.53%,实际中标利率基本均落在指导区间的中位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7月下旬的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以及债市资金紧张导致的收益率上行,令一直以来发行较为顺畅的铁道债承压,本期债券也两度延期发行。财政部周一公告,对企业持有2011-2013年发行的铁路建设债券利息收入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在此背景下,加上节后债市持续回暖、资金面持续改善,本期铁道债取得了较好发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