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青岛啤酒:用激情向世界递出的中国名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青岛啤酒:用激情向世界递出的中国名片

  连续六年登榜《财富》“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

  什么样的企业能赢得全球消费者认同和赞赏?也许没有惟一答案。不过,日前登上《财富》(中文版)2011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的青岛啤酒,为志在国际化的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精妙范本:用品质征服世界、将责任视为生命,在众多外国人心中的中国符号

  世界权威经济杂志《财富》(中文版)2011年度“最受赞赏的中国公司”排行榜于日前发布,青岛啤酒与阿里巴巴、海尔、百度、联想、腾讯等优秀企业荣登主榜单全明星榜。而青岛啤酒也是该榜单自2006年发布后,连续六年入选榜单。青岛啤酒用它的行动说明:企业的声誉不只是企业形象,也不只是征服消费者的产品,而是“青啤式”的品质、责任,与全球共享的激情与梦想。

  属于世界的“中国瞬间”

  “我在英国也喝青岛啤酒,口感棒极了。”初次来中国的英国游客John在超市众多啤酒中一眼就认出了青啤的标志,他开心地和导游比划着,这个标志他在英国也常看到,觉得很亲切。的确,一瓶瓶绿色清爽的青岛啤酒,不仅吸引着年轻的目光,更连接着世界上不同肤色的人群,并在以很快的速度延伸到世界各个角落。

  你可以在国外体育新闻中看到这样的“中国瞬间”:英国球迷拿着青岛啤酒庆祝皇马夺冠;在纽约的酒吧中,你偶然会发现一位身上刻着青啤“纯生”字样的美国人,他们认为青啤比瓷器更能代表中国元素,更能代表时尚与快乐;还有两位土耳其朋友将喝完的青岛啤酒罐叠成堆、摞成山,在旁边愉快地合影,表达他们对青啤溢于言表的喜爱。他们专程将照片从土耳其发到青岛,仅有的要求是希望得到两件印有青啤元素的T恤……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一位前政要曾表示:外国人认识中国,一个是通过2000多年前的孔子,另一个就是青岛啤酒。

  像酿造艺术品一样酿造啤酒

  “一个酒厂做一罐好酒容易,难的是罐罐是好酒。百年来,青岛啤酒就是这样一代代坚持下来的,我们像酿造一件工艺品一样做每一瓶啤酒,让消费者因饮用青岛啤酒而快乐。”百年来青啤人始终倡导“好人酿好酒”的质量观,让青岛啤酒的品质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从原料筛选到酿造工艺的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无论是“连刷瓶水都要品尝”的口味把关,到1800多道质量控制点的监样测,全球数亿消费者用口碑再次验证了,无论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108年来的高品质保障是品牌锻造的第一课,也是青岛啤酒享誉全球的奥秘。

  目前,青岛啤酒远销美国、日本、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等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居中国和亚洲啤酒出口量首位,是世界第六大啤酒厂商,目前品牌价值达502.58亿元,跻身世界品牌500强。青岛啤酒用一代代对品质的坚持、传承,一步步走向全球。正如青啤人一直以来的愿景“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品牌的国际化大公司”,“用我们的激情酿造出消费者喜好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