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辉煌科技高管买股存虚假陈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辉煌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1年10月11日收到河南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河南证监局调查,发现公司存在重大信息形成与传递过程不留痕、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报备不及时、不准确的问题。停牌期间,在接受对公司部分高管6个月内买入本公司股票调查时有虚假陈述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内幕信息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第二十七条。

  对此,河南证监局要求辉煌科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将同时采取措施,对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进行监管谈话,责令公司董事长、相关高管参加河南辖区组织的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培训,并记入诚信档案。

  今年6月28日,辉煌科技由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而停牌。7月1日,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筹划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及以现金购买北京国铁路阳技术有限公司资产的事项。但受到温州动车事故的影响,结合当前国家的宏观形势及铁路发展的态势,辉煌科技随后称,公司会同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与交易对方进行了充分沟通,对前期涉及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案进行了重新论证和评估,最终方案可能会有所调整,股票一直停牌至今。

  深交所公开资料显示,辉煌科技停牌前6个月内,公司部分董监高人员共发生了7笔交易,其中有6笔为买入。监事黄继军先后于今年1月12日、3月24日和3月25日分别以63.28元、58.57元和58.46元的均价,买入3.3万股、3.4万股和2.01万股,合计购入525.5万元;高管杜旭升于今年5月24日和5月25日分别以28.59元和29.02元的均价买入7.42万股和6.46万股,合计购入399.6万元;高管于辉于今年5月24日以28.63元的均价买入8.59万股,耗资245.9万元。

  对此,有媒体质疑辉煌科技资产重组或涉嫌内幕交易。记者昨天多次拨打辉煌科技公开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记者王浩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