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电源:光伏加速发展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相关数据,从能源消耗量来看,2004年世界能源需求为13TW(约合130亿千瓦),2020年预估达到20TW,2050年约30TW,2100年约46TW。而可开发的清洁能源中,水力少于0.5TW,海洋能少于2TW,地热能约12TW,风能约2-4TW,都无法满足人类未来的需求,只有太阳能高达600TW,能完全满足要求。因此光伏发电是唯一能满足人类能源需求的可再生能源。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太阳能光伏发电市场现在仍处在起步和示范阶段,还没有形成规模化的市场。但在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的引导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促进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的光伏产业即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时期。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风能变流器等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目前,该公司的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国际市场上,该公司产品已批量销往意大利、西班牙、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是为数不多能与国外知名企业竞争的境内企业之一。

  在光伏逆变器领域,阳光电源通过自主创新研发,产品性能具备了与国际一流品牌竞争的实力,国内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

  2008年至2010年,该公司销售收入从10045万元上升至59883万元,复合增长率达144.15%,净利润从821万元上升至14803万元,复合增长率达324.60%。2011年1-6月,阳光电源完成销售收入2.92亿元,同比增长66%,预计2011年实现营收8亿元以上。

  据了解,对于光伏逆变器行业,因世界各国的光伏扶持政策调整通常集中在年初,客户采购时间一般集中在政策调整之前,因此下半年光伏逆变器产品的销售明显多于上半年。

  截止今年6月30日,阳光电源的在手订单更是超过6.2亿元,这为其继续领跑中国新能源电源行业,实现全年8亿元的销售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