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5只下周暴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受外围股市暴跌影响,今日股指大幅低开,沪指低开32点,盘中股指创14个月新低,2400点岌岌可危。大盘再创新低,弱市中如何选股才最安全,看券商如何支招。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5只下周暴涨股,可重点关注。

  龙源技术(300105):静待火电脱硝市场的爆发

  千亿火电脱硝市场即将启动。 据了解,环保部和国家质检总局将联合发布《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该标准要求2014 年前,新建火电机组以及2004 年-2011 年建造的火电机组NOx 的排放量控制在100mg/m3 以内,2003 年前建造的火电机组NOx 排放量控制在200mg/m3 以内。据此测算,“十二五“期间约8.17 亿千瓦的火电机组需要安装脱硝装置。火电脱硝市场在“十二五”期间,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

  LNB+SCR 技术比SCR 技术更为经济,公司等离子体低NOx 燃烧器有望得到普遍推广。 按照0.012 元/kwh 的脱硝电价计算,以60wkw 机组为例,采用SCR 技术的投资回收期需要5 年,采用LNB+SCR 技术的投资回收期在3内以内。前端进行脱氮后,再以后端烟气脱硝作为补充,可以降低催化剂的初始安装成本以及运营中还原剂和催化剂的消耗量,因而LNB+SCR 技术更为经济。环保部要求将LNB 技术作为火电脱硝的首选,并以后端烟气脱硝作为补充,预计LNB 技术将成为火电脱硝的标配。公司生产的等离子低NOx 点火设备,可将NOx 的排放量控制在200mg/m3 以内,公司具备技术优势和项目经验,并且得到母公司国电集团的支持,公司等离子低NOx 燃烧器有望在火电机组中得到普遍推广。受益于火电脱硝市场启动,公司低氮燃烧器订单有望出现爆发增长。

  无燃油电厂是传统节能点火设备新增长点,期待其他行业及国外市场的顺利拓展。 采用等离子体、微油点火设备,可有效减少燃油消耗量,经济效益明显。按照每年约有400 台火电机组进行节能点火设备的改造,每年新建约5000wkw 火电机组计算,预计节能点火设备的每年市场需求约10 亿元。公司在等离子体点火设备、微油点火设备的市场份额分别为90%、30%。等离子体无燃油电厂是传统节能点火业务的新增长点。预计公司在传统节能点火设备上的容量可达6.8 亿元。此外,如果公司点火设备在其他行业顺利推广,国外火电市场能够顺利拓展,传统节能点火设备可能步入新的增长。公司背靠国电集团,计划开展的合同能源管理业务前景广阔。

  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预计公司2011 年-2013 年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02 元、1.77 元、2.46 元,三年间的复合增长率为55.19%。考虑到公司持续成长性,按照PEG 为1.1 估值,预计合理价值为62 元,首次给予“增持-A”评级。(安信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