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程晓明:如不改不分红恶习 A股跌到600点才有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陈冉

  和讯股票消息 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的的动作终于在12日、13日显现效果,市场将其解读为A股估值在底部区域徘徊已数月,存在反弹需求。对此,西部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程晓明13日接受和讯网连线时称,讨论A股估值没有意义,如果不改变不分红的恶习,A股跌到600点才会有投资价值。

  “国外的上市公司每年会拿出利润的50%甚至70%进行分红的,这种情况下谈估值,是与同等资本存在银行的回报进行合理比较,而中国的上市公司基本不分红或者很少分红,硬要与国际上的通行做法进行比较没有意义。”程晓明说。

  程晓明认为,目前的估值仍然处在高位,“如果像很多分析师说的那样,到处都是被严重低估的股票,那上市公司自己为什么不进行回购?另外,既然A股已经被严重低估,那么多公司还排队上市干什么,难道是为了将自己的资产缩水?这只能说明这些准备上市的公司对目前的估值水平还是很满意的。”

  程晓明指出,现在的舆论已经被庄家绑架,以此影响管理层对IPO的审批,“资本市场的基本功能是通过成为公司股东进行长期收益,但在中国就变成了只能通过高抛低吸进行获益的股民,这与上市公司的数量太少是分不开的,如果上市公司达到上万家,股民就可以选那些愿意拿出钱来分红的企业进行长期持有,这也能逼迫上市公司改变目前的做事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