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非美上破区间 继续关注欧洲债务形势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两条乐观消息令欧债前景略为改善,第一就是欧盟主席巴罗佐公布银行业资本重组方案,第二就是斯洛伐克各政党之间就EFSF扩容方案达成共识,再度投票通过的几率增大。风险偏好情绪自昨天亚市午盘开始转强,并于欧洲早盘达到高峰,推动高息货币兑美元纷纷上破短期盘整区间。尽管英国失业数据不如预期,但对市场影响极为有限,市场焦点集中在欧债形势上,风险偏好情绪的普遍回暖支持高收益货币澳元领涨非美。高息货币中期上涨的大门已经打开,目前转为倾向逢低做多。日内需要继续关注欧债形势的发展,关注斯洛伐克能否最终通过EFSF扩容方案,不过目前再度投票的时间还未确定。另外一个表现突出的货币是日元,昨天自欧洲午盘开始,美元/日元大幅反弹约百点,受到有关日央行可能效仿瑞央行为其设定底限的传闻推动,近期需要关注此传闻能否兑现。

  日内数据依然不多,亚市早盘公布的澳大利亚9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继续为澳元提供支持。欧洲时段关注英国8月贸易账,美国时段关注美国8月贸易账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欧元/美元昨天上破短期重要阻力1.3700,打开中期上涨的大门,维持于其上方时,倾向寻机逢低做多。上方需要关注的阻力包括前期跌势的50.0%回档1.3850,进一步则关注1.4000-1.4015,此位是上述跌势的61.8%回档所在。

  美国期油昨天下跌,部分受到结利盘打压,另一打压因素就是国际能源署分别下调了2011和2012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不过如果股市保持坚挺,油价也可能跟随其反弹。从技术面来看,日图受阻于自4月末高点的下行趋势线,短期内有可能回落。

  黄金现货价格继续与美元表现出较好的负相关性,不过风险偏好情绪的改善减弱了其避险功能。从技术面来看,黄金维持在近期盘整区域内,不过低点不断抬高,令其面临上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