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皇金汇即发:欧洲银行计划支撑 黄金收高21.6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面对欧洲恐有爆发银行危机之虞,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昨日提出重整银行资本建议之前,有指欧洲银行管理局正准备对区内银行实施更严谨的资本要求,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或需提高至9%甚至以上,或需增资2,750亿欧元。巴罗佐昨日提出,欧洲应采取联合行动强化银行资本,但银行应先行通过私人市场增资,最后才动用临时救市基金欧洲金融稳定机制为银行注资,又呼吁把EFSF的火力最大化,及提早落实永久救市机制──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欧债危机恶化令欧洲银行业压力日益加重,欧洲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正在讨论为希债进行更大幅度减值,减幅介乎40%至60%,远高于七月份银行协议为持有的希债减值21%的幅度,讨论并涉及主权债权人是否需要承担希债减值的影响,因为现时许多希债已落入主权债权人或欧央行手中,估计后者已买入近500亿欧元希债。欧洲领袖亦准备采取比银行增资更大的力度救市,确保受压的欧洲主要经济体得以可负担的成本融资。而美国股市方面,欧洲最新的银行资产重整计划,广为投资人欢迎,美国股市周三大幅上涨,虽最后几分钟,涨势动力消退,但终场仍收高。投资人气氛持续改变,现在投资人预期欧洲即将提出支撑银行业计划。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高102.55点或0.90%至11518.85。另一方面,日内数据依然不多,澳洲9月就业报告强于预期继续为澳元提供支持。欧洲时段关注英国8月贸易账,美国时段关注美国8月贸易账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贵金属方面,周三原油价格收盘前逆转走跌,因美国联准会(Fed)公布的上回政策会议纪录,透露官员担心经济恐怕今年内都不会回升。盘中油价涨势,则主要因欧债忧虑消退及美元走贬加持。油价收盘小跌 24美分,收每桶 85.57美元。盘中大致呈现小幅涨跌振荡。黄金方面,欧洲官员推出一项计划,重整该地区银行资产,减缓了主权债务问题扩散的担忧,黄金价格因而上涨。黄金收高21.60美元,至每盎司1682.60美元。欧盟推出一项广泛提案,支撑该地区的银行,包括透过民间与政府挹注,重整银行资产,主权债务全面透明化,及暂时调高资本需求。估计短线金价将在1665至1694美元区间整固的机会相对较高,及后若破1703后市将反覆上试1718阻力,重要支持在1648区;至于白银方面,收每盎司 32.63美元。估计银价短线将约于32.10至33.20美元区间反覆上落,及后可再上试33.80阻力,进一步穿位上望34.50,重要支持在30.80;投资者须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石油价格以及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将影响黄金走势。市场瞬息万变,宜须顺势而行,地缘政治因素亦将为金价带来不稳定,市况将配合消息快速上落,及贵金属的波幅甚广,切勿盲目投资恐造成极大损失,宜设好止损及止赚位置。

  黄金

  部份投资人亦购买黄金,进行投资分散。分析师说,欧洲的问题并未结束,黄金将持续引进买盘。

  今日建议:

  伦敦金于 1665-1694(波幅甚广,建议价位只作参考,请量力而行)

  港金于 15410– 15670

  支持位 1628/1653

  阻力位 1715/1738

  白银

  白银走势落后,担忧欧洲情况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甦,继而削弱白银需求。白银具有工业用途。

  今日建议:

  白银于 32.10–33.20

  支持位 29.30/31.10

  阻力位 33.50/34.50

  (投资涉及风险,宜量力而为,不要过份进取,价格可升可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