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方正证券:维持银行业增持评级荐4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分析师周伟10月13日发布研报,点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确定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一事,认为国务院最新政策放松了对小微企业贷款在存款准备金、同城机构扩张、存贷比、资本充足率方面的限制,呈现出信贷政策微调迹象,有利于银行通过小微企业贷款促进规模和利润增长;扩大小微企业直接融资将促进银行投行业务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发展小微企业贷款保险有利于增强银行小企业贷款风险控制能力并开辟保险新业务领域;税收优惠可降低企业和银行成本。政策对银行业构成利好,维持银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政策将直接利好在小微企业和三农金融方面具有优势的上市银行。农业银行在三农业务方面以及民生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在小微企业业务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预计将充分受益于政策支持,建议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