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运输部、铁道部联合选定6个铁水联运通道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京10月13日电(记者孔祥鑫 邓华宁)记者12日在连云港召开的交通运输部、铁道部集装箱铁水联运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两部联合开展集装箱铁水联运示范项目,首批选定了连云港至阿拉山口沿线地区等6个集装箱铁水联运通道示范项目。

  两部首批选定的6个集装箱铁水联运通道示范项目是:大连至东北地区;天津至华北、西北地区;青岛至郑州及陇海线沿线地区;连云港至阿拉山口沿线地区;宁波至华东地区;深圳至华南、西南地区。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指出,铁路集装箱运输具有节能、环保、运量大、受天气情况影响较小、办理点分布广泛等优势,与水路运输“强强联合”,不仅能够提升航运企业的竞争力,也可以较大程度缓解我国港口城市交通的集疏运压力,提升港口发展质量和水平。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表示,两部联合启动首批6条集装箱铁水联运合作示范项目,就是希望以多方共赢为目标,扎实推进铁水合作,进而实现以点带面,推动我国集装箱铁水联运实现更大的发展。

  据统计,目前,我国水路、铁路两种运输方式完成的货物周转量在综合运输体系中的比重占到了68%。至2010年,我国从事集装箱铁水联运的港口已有10多家,2010年完成集装箱铁水联运运量162万标箱,主要港口的集装箱铁水联运线路已经延伸至中西部地区除西藏拉萨以外的所有省会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