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存量房贷利率优惠取消 传闻多套房业主开始抛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有消息传出银行将取消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及北京将要执行房产税,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应,北京存量房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多套房业主开始抛售房产的迹象。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07年至今,存量房市场上多次购房的客户占总购房客户的比例大约为19%左右。其中有贷款的客户大约占四成左右,按照2007年至今的存量房成交测算,大约有5.3万套。而一旦银行取消首套房优惠利率,将极大地增加这部分购房者的持有成本,按贷款100万元20年期利息计算,仅首套房增加的月供就将会超过千元。

  在房产税及房价滞涨的多重压力下,今年多套房业主抛售呈明显增加趋势。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1年至今北京存量房市场上多次卖房的业主大约占5.6%,较去年增加了3%左右,成交价也低于市场均价大约10%左右。

  记者从门店的经纪人处了解到,多套房的业主抛售意愿明显增加。2010年3月份,孙先生分别在朝阳区金台北街、六里屯贷款买了房产,在今年1月与9月又将两套房子出手,其中金台北街的项目售价仅为27000元/平方米,低于区域均价12%左右。

  张月认为,目前多套房业主抛售压力空前增大。一方面,随着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市场量价都出现了下降,多套房投资业主持有房产风险也逐渐加剧。另一方面,累次的加息及也增大了多套房贷款业主的持有成本。此外,房产税已经开始试行,北京市出台房产税的期限也是渐行渐近,这对于多套房业主也构成了无形的压力。

  “链家在线”对多套房业主预期的调研结果显示,已经有超过一半的业主看淡后市,短期内有卖房意愿的业主超过30%。而未来一旦有重大政策变动,北京存量房市场恐怕会有多套房业主抛售潮的现象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