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化助长提价预期 名品白酒价格仍被低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背景:近来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品牌的不断提价引来不少争议,白酒价格难道真要涨声不断? 

  调查报告:记者昨日从正在沈阳举行的2011全国秋季糖酒会上了解到,参加本次糖酒会的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名品白酒价格仍被低估,未来仍有较强的上涨空间。

  持此种观点的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名品白酒价格的上涨预期主要来自于中国白酒产业的国际化。

  中国糖业酒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成刚表示,目前国内白酒市场竞争已经出现格局化、条块化的特点,茅台、五粮液等名酒在国内已经占据重要市场地位,开始谋求进一步的国际化发展。他认为,定价过低不利于中国白酒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的快速成长。 

  据黑龙江北大仓酒类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政介绍,中国白酒生产主要是采取土法酿制,也称固态酿制法,产出的白酒质量很高。而国外烈酒主要采取“古塔式蒸馏法”等工业化手段,质量与中国相比并没有优势,但中国白酒的价格整体上比国外烈酒低60%左右。他说:“如果国内名酒把国外市场真正打开,价格必然要进一步走高。”(据新华社)

  点评:我国高档白酒与国际知名酒类品牌相比,差的不仅仅是价格,在产品的个性化、文化的宣传渗透以及品牌核心价值的挖掘等方面仍然有很大差距,价格仅仅是“国际化”的“面子”,而“里子”仍需努力锻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