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躁动或是转强先兆 否极泰来应不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场上演了报复性反弹,沪指创出今年最大单日涨幅纪录。早盘,沪指一度击穿2319点低点,创出两年半来新低2318.63点。但而后,以券商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发力,其他板块个股应声反弹。大盘指数因此扶摇直上,在成功收复2400点关口后,涨幅继续扩大,成交量也出现回升。截至收盘,沪指大涨71.48点,涨幅3.04%,创出今年来最大单日涨幅纪录。

  沪指大涨71点 32只个股齐涨停

  受周二冲高回落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出现了低开的格局。其中,沪指一度击穿去年2319点的低点,最低探至2318.63点,创出自2009年3月31日以来的新低。但随后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奋起反击,特别是券商股,多只个股涨停。金融股的反击引起了其他权重个股共鸣,大盘也因此迅速回稳,翻红直至反弹。午后,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收复2400点关口。两类个股的做多能量更为充沛,一是早盘便强势尽显的券商股,尤其是海通证券、山西证券等冲击涨停板,极大地释放了酝酿已久的多头做多能量。二是双环科技、尔康制药等三季度业绩增长主线的品种,他们的冲击涨停板行情,向市场昭示出在大盘接近底部之际,各路资金开始寻找高成长的动向。

  截至收盘,沪指大涨71.48点,涨幅3.04%,收于2420.00点,创出去年10月15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同时,两市共有32只非ST个股出现在涨停板上,市场人气显示出少有的活跃。成交方面,沪市单边成交844余亿元,较前几日明显放大。据统计,昨日两市约有214.9亿元资金净流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券商、新能源及材料、化工化纤、中小板、创业板。

  券商股躁动或是转强先兆

  汇金增持银行股的利好终于在昨日显现出来,但直接激活的却不是银行股,而是估值依然处于低位的券商股。昨日早盘,以券商股为首的金融板块强势反弹,带动股指直线冲高。午后券商股涨幅继续扩大,绝大多数个股涨幅超7%,最终使得券商板块整体涨幅遥居两市之首。海通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和长江证券4股涨停,国海证券、方正证券涨逾9%。

  分析人士表示,券商股如此强势,不仅仅是汇金增持银行股的影响,更有其行业自身的因素。今年以来,受外围市场以及国内宏观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国内证券市场承受巨大压力,券商业绩表现不佳。不过,随着美欧刺激政策出台以及宏观政策有望得到局部微调,四季度成交量和券商业绩有望反转。在这个预期下,不少投资者又重新把目光聚焦在有估值优势的券商股身上。

  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券商股的走强,正好说明市场有一股能量在积极涌动,券商股是那种能够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板块,市场行情一旦起来,这一板块将直接受益。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如此低迷之时,在没有多少人愿意投资股市的恶劣环境下,否极泰来应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