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索尼拒不透露着火电视在华销量 歧视国内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速途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发生了多起电视机冒烟着火和零部件融化事件后,日本索尼公司昨天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免费检查160万台液晶电视。尽管昨日晚间,索尼中国也表示,将对中国市场出售的4款液晶电视进行预防性检查,但未透露在华销量。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索尼此举涉嫌区别对待,歧视国内消费者。

  近日,部分索尼在日本销售的特定型号的40英寸索尼BRAVIA液晶电视因生产过程中混入问题零件,引发周边零件发热,电视机后壳顶部出现局部受热软熔现象。索尼中国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事故报告仅发生在日本,但中国区也将对四款对象产品实施免费预防性检查,对象产品为2007年9月至2008年12月由索尼中国在国内销售的KLV-40W300A、KLV-40F300A、KLV-40F310A、KLV-40V380A等4款液晶电视机。消费者可拨打索尼400 810 9000 电话,了解此次免费服务的详细信息并提出预约。但索尼中国在其官网上并未透露着火电视在华的销量。

  今日,速途网电话连线索尼中国相关负责人,该人士也拒绝透露索尼冒烟着火电视在中国的销量和产地。

  对此,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索尼全球免费检查的液晶电视数量已经明确,而索尼拒不透露在华销量,分明是不诚信,歧视国内消费者。

  据了解,从前年以来,连续亏损8年的索尼液晶电视,为了降低成本,加大了代工生产的力度。在华销售的部分型号电视分别寻找山东、广东等地的中小工厂加工生产。因为质次价高,在2009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美电器主动将索尼液晶电视降价销售。而索尼液晶电视如今在华频爆黑屏、花屏等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