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走基层百县行]陕西洛川:冷库无人租用 游资不见踪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61B36168CF344f69B0AFE052805EF41

  洛川县是陕西当地远近闻名的苹果大县,全县65万亩土地,有50多万亩都种苹果,在去年苹果市场遭遇疯狂抢购的时候,全国数千家客商云集这里,在短短几周内,就将当地产出的超过70万吨苹果抢购一空,为县里创造了近20亿元的收益。如今,苹果马上要上市了,记者在调查中却发现,在整个洛川县已经很难见到大批客商和游资的身影,许多当地的储藏冷库也无人问津。

  记者在洛川县永乡乡采访时发现,当地的很多冷库都关着门,整个乡里几十个大小冷库,大多数都还空置着。

  陕西省洛川县永乡乡冷库负责人陈四珍告诉记者,现在目前还没有…现在冷库还没有租出去,现在正联系呢,广告商都联系了,目前还没有定下来。

  陈四珍看管的这个冷库,一次性能装满苹果500吨,去年行情火爆的时候,他这个冷库早早的就被租用了,而现在,陈四珍每天都得呆在冷库旁,期待着能有客商的光顾。

  陕西省洛川县永乡乡冷库负责人陈四珍告诉记者,去年情况很好,去年在四五月份,冷库就全部租出去了,就全部进满了,还有些客商来他还没有位置。

  陕西省洛川县永乡乡韩家寨村支书冯榜林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受雹灾影响,还有就是今年果子价格偏高,常来的这些客户现在还没有定冷库,往年的话现在都定光了,现在还没有定。

  记者在洛川县走访了十几个冷库后,终于找到一个冷库有人在收苹果,当记者进入冷库内时却发现,这个可以储放一千吨苹果的冷库,虽然有苹果存放,但是储放量现在只有一百多吨,不到整个冷库储藏量的10%。

  陕西省洛川县苹果冷库负责人霍军明告诉记者,(冷库存放)一百吨到二百吨,现在。

  冷库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苹果行情好的时候,他租用的这个冷库全部储满,还轮换了两回,也就是先后收储了超过两千吨苹果,在去年价格滑落之前,冷库里的苹果就已经全部出手,一年下来赚了好几百万。而今年,他已经不敢大批进货了,要等到整个行情企稳后,他才会考虑增加冷库的储藏量。

  陕西省洛川县苹果冷库负责人霍军明告诉记者,今年收购苹果,我打算一千万元,八百吨左右,利润预计是20%。